衡水要闻

春运首日 衡水北站派出所营造平安温馨出行环境

来源: 衡水日报客户端   作者:夏晓婷  
2023-01-08 08:30:00
分享:

  1月7日,“春运”正式拉开序幕,为了给广大旅客营造平安、温馨出行环境,衡水北站派出所组织开展春运首日宣传活动,让旅客及时了解安全出行注意事项。

  当天上午,记者在衡水北站候车室内看到,衡水北站派出所民警正在引导旅客关注“铁路公安”账号,同时介绍其中列车时刻表、检票口查询和正晚点查询等便民功能。现场,民警还为老年旅客耐心讲解乘车常识和反诈知识,发放防诈骗、旅客温馨提示宣传页。

  正要等车的旅客张女士在现场关注了铁路公安账号后,很快查询到自己所乘车次时,高兴地说:“今天在现场听了这么多旅途常识,明白了遇到事该怎么办,又关注了这么实用方便的公众号,真是太太贴心了!”

  为此,春运期间,衡水北站派出所在常态执勤、巡逻的基础上,加派警力在车站候车室、广场进行定点执勤,严密线路巡防措施,加强重点时段、复杂区段的巡逻防控,全力护航旅客平安归家路。

关键词:春运,衡水北站,平安温馨,出行环境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