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厚植绿色本底 衡水市今年完成造林绿化3.8万亩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张绍杰 
2022-12-09 09:04:55
分享:

  寒风中,一排排新栽下的树苗挺立田间路旁,孕育着绿色的希望......12月6日,记者从衡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获悉,今年以来,衡水市深入开展植树造林,厚植衡水绿色本底,取得喜人成果,目前共完成造林绿化3.8万亩,占省市年度任务的152%。

  衡水市将植树造林作为改善生态环境的重要举措,通过压实责任、率先垂范、动员部署等措施,努力在生态环境保护上闯出一条新路。

  衡水市政府印发了《衡水市2022年国土绿化实施方案》,逐县逐项分解了省下达的2.5万亩造林绿化任务,明确城市城镇绿化、道路河渠绿化、乡镇村庄绿化、农田林网建设四项造林工程,压实属地政府责任,确保每项工作有人抓、有人管、有人担责。

  造林绿化,事关长远,关乎民生。衡水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带头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号召广大干部群众迅速掀起造林绿化热潮;衡水各县市区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共同推进造林绿化工作,衡水市形成了党政领导率先垂范、各部门协同配合、广大市民积极参与的联动植绿模式。

  衡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坚持依法依规、科学造林,严格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坚决制止耕地“非农化”、防止耕地“非粮化”和科学绿化的政策要求,通过在国土空间规划中落实造林绿化空间的新方法,采取近自然建设的绿化模式,坚持因地制宜、适地适树的原则,综合考虑土地利用结构、土地适宜性等因素,科学确定绿化地块,实现造林绿化精准化、精细化管理。

关键词:造林绿化,衡水市,国土,绿色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