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原创

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丨饶阳:以文明实践力量传递党的“好声音”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梅胜 
2022-12-06 17:55:15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张梅胜 通讯员 刘学良 李彦芬)“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坚持城乡融合发展为我们做好‘三农’工作指明了方向,只要跟着党的政策走,咱乡亲们的日子一定会越过越好……”日前,在饶阳县崔口村范大爷家,“1+10”新时代文明实践包联志愿者崔亚磊正用“拉家常”的方式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国家的惠民政策向农业农村倾斜,这下我们发展棚室葡萄的劲头更足了,今年我还要再建一个大棚,让小日子更红火!”在饶阳县饶阳镇端午村,听了入户志愿者郑志辉的宣讲后,村民赵强功更加坚定了发展棚室葡萄的信心。

饶阳县“1+10”新时代文明实践包联志愿者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李彦芬 供图

  群众在哪里,宣讲就延伸到哪里。连日来,为了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饶阳县依托全县“1+10”新时代文明实践包联体系,即每10户群众确定1名包联志愿者,进村入户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县6000多名志愿者走进60000多个家庭,开展“饭桌宣传”“地头宣传”,形成覆盖全县的“宣传网”。

  今年以来,饶阳县探索建立了“1+10”新时代文明实践包联体系。包联志愿者由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共青团员、新乡贤、退休教师等担任,根据志愿者年龄、文化、个人特长、帮带能力、身体状况等情况,以“就近、方便”为原则,建立1名志愿者联系10户居民的“1+10”包联体系。志愿者入户宣传党的理论政策的同时,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把党的温暖送到家家户户,推动文明实践由“进村”向“入户”深化。

  据了解,在包联志愿者入户宣传前,饶阳县通过县级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7个镇级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对志愿者进行系统培训,确保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真正让老百姓“听得懂、愿意听、记得牢、用得上”。

  如今,在饶阳,“1+10”新时代文明实践包联体系犹如一个个温暖的触角,让理论宣讲更接地气、润民心,进一步推动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

关键词:饶阳,文明实践,传递,党的“好声音”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