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在线

衡水深州籍航天员蔡旭哲将返回地球 亲人期盼平安凯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任玉静 
2022-12-04 19:26:00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1204184153

航天员蔡旭哲的家人一起围坐观看中国航天员乘组完成首次在轨交接新闻。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任玉静)扫地、择菜、炖肉……12月4日,深州籍航天员蔡旭哲的家人一大早就开始忙忙碌碌迎接神舟十四号返回地球,期待蔡旭哲平安归来。

  蔡旭哲的父母在新闻里看到中国航天员乘组完成首次在轨交接,神舟十四号航天员乘组将于12月4日返回东风着陆场,这心里既盼望又牵挂。

  儿行千里母担忧,蔡旭哲的母亲说:“六个月了,可算盼着回来了,平安回来就好。”

  父亲话语不多,边扫院子边说:“希望他圆满落地,我也就放心了。”

  “我这几天都很紧张,我做弟弟爱吃的菜迎接他凯旋,”姐姐蔡旭娜一边准备饭菜一边说,“今天准备十个菜寓意十全十美,吃手擀面寓意顺顺当当,虽然他现在吃不到,但是我会拍照让他收到我们的祝福”。

  进驻天宫、太空过中秋、天宫授课……深州籍航天员蔡旭哲在太空上的一举一动都牵动着家乡人们的心,大家都送上满满地祝福,“希望蔡旭哲能圆满完成任务,平安凯旋”“致敬航天英雄,欢迎回家”“祝福英雄的航天员一路平安”……

关键词:航天员,凯旋,神舟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