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发布

衡水市气象局获批第八批全国气象科普教育基地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卢婉凤 
2022-12-03 09:39:15
分享:

学生体验天气预报制作流程。薛琦 供图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卢婉凤 通讯员 薛琦)日前,中国气象局公布“第八批全国气象科普教育基地”名单,河北省两家单位上榜,衡水市气象局榜上有名。这是该气象局继“河北省科普基地”“河北省科普示范基地”以来科普工作的又一殊荣。

衡水市气象局自动气象观测站。薛琦 供图

  据了解,衡水市气象局目前有自动气象站、野外湿地生态监测站、负氧离子仪、微波辐射计、气溶胶检测站、气象应急指挥车、人工防雹增雨作业设施、VR眼镜等气象科普展示设备设施,以及气象预报预警中心、人影指挥中心、运行监控中心、气象影视中心等科普展示窗口。此外,还建有科普展馆、科普长廊,每年发放气象科普图书万余册。

  近年来,衡水市气象局坚持面向基层、关注民生,积极开展群众性、社会性、经常性的科普活动。每年在3.23世界气象日、防灾减灾日、科技活动周、全国科普日期间定期面向社会公众开放,不定期向大中专院校和中小学校开放;通过举办科普讲座、布设展台、参观展览、培训、竞赛等形式,进行专题解说、实物参观、视频播放、互动体验、模拟演练、发放科普资料等宣传气象科学知识;同时,面向学生开展气象观测、天气预报制作、气象灾害防御等实践活动,日接待能力千余人。

关键词:衡水,气象局,全国气象科普教育基地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