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韵桃乡

深州: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居民幸福感

来源: 深州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瑞省 郭纪琰 
2022-11-14 09:25:56
分享:

  老旧小区改造,关乎群众福祉,关系城市发展未来。近年来,深州市在老旧小区改造过程中,充分尊重群众意愿,以群众满意作为最高标准,让广大居民真真切切感受到改造带来的实惠和幸福。

  深州市雅园小区共10栋楼房、218户,历经数十载风雨洗礼,楼房老旧失修,满目疮痍,存在墙顶漏水、路灯损坏、路面破损、垃圾成堆等突出问题。深州市从高标准规划设计着眼,从细微之处入手,对道路进行了提升改造,楼体外墙粉刷一新,完成了楼顶防水,建了高标准中心休闲广场,并完善了雨水管网、消防等设施,居民关心关注的供水、供电、供暖、供气也得到了保障,还安装了先进的可视化智能安防系统。通过整体改造,小区旧貌换新颜,进一步提升了居民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2022年以来,作为民生实事工程,深州市共实施改造了29个老旧小区,涉及65栋住宅楼、1557户居民,总面积21万平方米。改造后的小区都新建了高标准中心休闲广场,为居民提供了休闲娱乐的场所;一面面绘制精美的文化墙浸润着群众的心灵,成为小区的新亮点;宽敞明亮的党建活动中心为小区党员群众决策议事、便民服务、学习培训、综合管理、文体活动搭建了新平台;医疗卫生室为小区居民看病提供了便利条件;各小区还引进了智慧物业系统,进一步建立健全长效管理运行机制,把“自己小区自己管、自己事情自己办”的理念,渗透到小区居民的日常生活中,打造城市社区治理新格局。

关键词:深州,老旧小区,改造,提升,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