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要闻

衡水:加强“城市家具”维护 提升道路环境品质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杜俊颖 
2022-10-26 09:53:15
分享:

  为进一步加强市政设施精细化管理,近日,衡水市城管综合行政执法局市政工程管理中心在抓好主干道路养护管理的同时,用心用力做好“城市家具”维护工作,营造整洁美观、规范有序的城市环境,让市政设施既有“颜值”又有“内涵”。

  路口的花箱及便道上的便民座椅、公交站亭等道路附属设施,被人们习惯性地称为“城市家具”。“城市家具”作为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与城市形象和百姓生活息息相关。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大背景下,“城市家具”的保养管护已经成为提升城市品质的关键。

  市政工程管理中心专门抽调人员成立道路附属设施维护小组,负责城市家具的保养维护工作。附属设施维护组专司其职,建立“城市家具”台账,精细做好“城市家具”维护工作,每天对市区主干道路内的附属设施进行常态化巡护,重点巡查花箱、座椅、护栏等,发现破损、缺失、移位等问题及时修复,确保各类设施符合设置规范、功能完好、美观安全。

  同时,市政工程管理中心加大网格化管理力度。对涉及“城市家具”方面的群众电话反映、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交办事项,以及各网格巡查发现的问题,通过网格办汇总梳理后派发附属设施维护组,问题整改后由相关网格人员赴现场实地检查、验收销号,全程严格督办,确保问题整改到底到边。

  10月份以来,累计修复路口花箱35个、维修便道护栏83处、修整便民座椅5个。同时,每天对管辖范围内的公交站亭轮流擦拭清洁,共擦拭清洁公交站亭1042次(个)。据介绍,衡水市城管综合行政执法局将持续提升市政道路及附属设施品质面貌,更好满足市民出行需求,为衡水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贡献力量。

关键词:城市,家具,道路,公交站亭,衡水市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