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要闻

衡水市生态环境局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 生态衡水   作者: 
2022-10-26 09:48:49
分享:

  10月24日,衡水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局党组(扩大)会,专题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学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二十大报告专门用一个部分的篇幅就推进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作出战略部署,让大家深受鼓舞,倍感责任重大,这也为环保人指明了前进的方向。要保持力度、延展深度、拓展广度,用更高的标准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张星要求,一是开展广泛宣传。要采取多种手段、多种方式,在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广泛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营造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浓厚舆论氛围,要让二十大报告入脑入心,让全市生态环境系统每一名党员干部了解报告、贯彻报告、落实报告。

  二是全面深入学习。要迅速制定全系统的学习计划,明确学习内容,采取多种方式,深入系统全面学习,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学,普通人员主动学,要逐条逐句学,通过系统学习,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加坚定践行初心使命,更加高效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三是全面贯彻落实。深入推进环境污染防治。持续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加强PM2.5和O3协同控制,逐步消除重污染天气,空气考核指标要逐年变好,稳中有进,统筹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治理,推动衡水湖和国省考断面生态保护治理,确保稳定达标,国省考断面优良比率逐步提升,动态消除城市、农村黑臭水体。加强土壤污染源头防控,全面开展新污染物治理,推进城乡人居环境整治。积极引导全市发展方式绿色转型。做好市委、市政府的参谋助手,积极引导产业结构、能源结构、交通运输结构等调整优化。加快构建废弃物循环利用体系,积极开展无废城市创建。鼓励发展绿色低碳产业,积极倡导绿色消费,推动形成绿色低碳的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提升生态系统多样性、稳定性、持续性。积极引导滨湖新区实施衡水湖生物多样性保护工程。落实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完善生态保护补偿制度。在绿色转型中实现更大发展。认真落实碳达峰碳中和的各项决策部署,充分认识实现“双碳”目标的紧迫性和艰巨性,形成推进“双碳”工作的“绿色思维”,要持续严格环境项目准入,科学规划生态、生产、生活空间,推进城乡建设低碳转型,坚定不移走绿色低碳发展之路。要落实好全省碳排放权市场交易制度,提升生态系统碳汇能力,认真做好应对气候变化工作。

关键词:绿色,生态环境,衡水市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