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要闻

董晓航就衡水湖国家5A级旅游景区创建工作到滨湖新区冀州区调研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王铁卯 
2022-10-20 09:16:28
分享:

  10月19日上午,衡水市市长董晓航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就衡水湖国家5A级旅游景区创建工作到滨湖新区、冀州区调研。市委常委、秘书长吴波,市旅游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成宗一同参加。

  董晓航一行先后来到衡水湖游客中心、鸭鸭乐园、衡水历史文化博览馆、湿地生态馆、城市书房和冀州博览馆,实地察看项目进展,详细了解景观提升、业态融入、历史文化展示、景区管理等情况。他指出,创建衡水湖国家5A级旅游景区,是促进衡水湖保护发展的有效抓手,也是推动衡水市争先进位、勇闯新路的重要载体。各级各部门要坚定创则必成的信心,在前一段工作的基础上,鼓足干劲、全力冲刺,坚决打赢衡水湖国家5A级旅游景区创建攻坚战。

  董晓航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照国家5A级旅游景区标准,对创建工作进行全面“回头看”,狠抓关键环节,补齐短板弱项,确保首创必成。要完善景区基础设施,抓好在建项目扫尾,打造一流精品工程。要整合景区旅游资源,充分发挥衡水湖生态优势,深入挖掘衡水市深厚的历史文化内涵,做好文旅融合文章,叫响衡水湖旅游品牌。要着力提高景区服务水平,坚持以游客为中心,优化线路设计和交通组织,做好人员培训、导游讲解、智慧旅游建设、旅游安全、配套服务等工作,使游客获得良好的旅游体验。要以创新模式抓好运营管理,坚持市场化运作,积极引入多种业态,推动景区可持续发展。

关键词:旅游景区,冀州,滨湖新区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