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原创

衡水高新区五企业入选国家第四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珊珊 刘春丽 
2022-10-14 09:16:58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1013165020

衡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一角。 陈月振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李珊珊 通讯员 刘春丽)近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第四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衡水高新区五家企业上榜。此次获评企业涵盖装备制造、新材料、生物医药等行业。

  据悉,本批次入选国家第四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的,分别是衡水高新区衡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裕铁信交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衡水宏祥桥梁工程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利安隆凯亚(河北)新材料有限公司、丰泽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

  “专精特新”是指具备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四大优势的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则是“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中的佼佼者,是专注于细分市场、创新能力强、市场占有率高、掌握关键核心技术、质量效益优的排头兵企业。相对于专精特新,专精特新“小巨人”的申报条件更为严格,必须是极具发展潜力与成长性,有望在未来成为相关领域国际领先的企业。

  据了解,今年以来,衡水高新区加大对企业纾困帮扶力度,不断提升辖区企业竞争力。同时,持续做好“专精特新”企业培育工作,通过跟踪建库、精准帮扶,着力推动“专精特新”企业在成长性、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力等方面提质增效,使其成为衡水高新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为实现市场主体高质量倍增打下坚实基础。

关键词:企业,衡水,高新区,小巨人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