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州

衡水冀州区南漳淮村新建漳河主题文化公园成“网红”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作者:吴浩 
2022-10-12 18:02:15
分享:

  衡水市冀州区北漳淮乡南漳淮村漳河主题文化公园一景。吴浩摄

  日前,在衡水市冀州区北漳淮乡南漳淮村,一座新建成的漳河主题文化公园成为该村的“网红”,吸引了不少附近乡村游客前来打卡。

  据了解,公园位于南漳淮村进村主路东侧,占地600余平方米,是在原村内废弃的学校旧址上改造建成。公园以展示漳河历史文化和传统农耕、民俗文化为主题,集文化怀古、休闲娱乐等功能于一体。园内设有展示漳河历史的文化墙、古木船,展示农耕文化的石碾、粮仓、水井、石槽、石盘等,还建有文艺活动室,民俗旧物展室等。公园建成后,为广大群众散步遛娃、跳舞健身、文艺创作提供了空间和便利,极大地丰富了群众业余文化生活。

  据悉,近年来该村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开展了春节民俗文艺表演等系列文化活动,不断满足群众文化需求。今年以来,该村深入挖掘漳河特色文化资源,利用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契机,把乡村特色文化与村容村貌提升巧妙融合,经过对废旧校舍的设计改造,建成了漳河文化主题公园。

  该村党支部书记段根茂表示,未来还将继续深入挖掘漳河特色地域文化,守住这条文化根脉,给全村群众带来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关键词:衡水冀州区,主题,文化公园,成“网红”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