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州

衡水冀州:老校舍“变身”休闲打卡地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卢婉凤 吴浩 
2022-10-08 15:52:58
分享:

漳河文化主题公园一角。吴浩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卢婉凤 通讯员 吴浩)近日,在衡水市冀州区北漳淮乡南漳淮村,一座漳河文化主题公园改造完毕并亮相,吸引了不少群众前来休闲“打卡”。

仿古城墙。吴浩 摄

漳河文化主题公园一角。吴浩 摄

漳河文化主题公园一角。吴浩 摄

  今年以来,南漳淮村深入挖掘漳河特色文化资源,把乡村特色文化与村容村貌提升巧妙融合,对该村一处老旧校舍进行了翻新改造,建成了漳河文化主题公园。公园内设有展示漳河历史的文化墙、古木船,展示农耕文化的石碾、粮仓、水井、石槽、石盘等,还建有文艺活动室、民俗旧物展室等,集文化怀古、休闲健身等功能于一体。公园建成后,为广大群众休闲、健身、文艺创作提供了便利舒适的环境空间。

漳河文化主题公园一角。吴浩 摄

石碾。吴浩 摄

  据悉,近年来,该村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不断加强乡村文化建设,更好发挥乡村文化凝聚民心、改善民风的作用,让乡村文化建设成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新动能”。

关键词:冀州,老校舍,翻新改造,主题公园,惠民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