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要闻

衡水市力促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常虹 
2022-09-16 09:13:14
分享:

  衡水市“2022‘河北房博会•衡水站’线上+线下活动”新闻发布会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常虹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常虹)9月14日,记者从衡水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2022‘河北房博会•衡水站’线上+线下活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此次活动的线下房博会将于9月24日至25日在衡水市区新华中路体育休闲广场举办,房博会的线上展场将在线下展会之前正式上线,目前,各项筹备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衡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新闻发言人、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小鸿表示,2022“河北房博会•衡水站”线上+线下活动是衡水市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一项具体举措,旨在全面落实《扎实稳定全省经济运行的一揽子政策措施》,推动“1+20”政策体系实施,确保衡水市房地产相关政策的全面落地。

  “今年以来,衡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进一步细化稳定房地产市场相关工作,出台了《关于支持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的十条政策措施》。”王小鸿对部分政策措施进行了介绍,在支持合理购房需求方面:对引进的优秀人才,经认定后可申请免费入住人才公寓;持“湖城英才卡” 的,可申请租房补贴或一次性购房补贴,且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提高到80万元。在公积金贷款方面:实施住房公积金贷款阶段性支持政策,夫妻双方最高贷款额度由60万元提高到70万元;单方最高贷款额度由40万元提高到了50万元;符合二孩或三孩贷款政策的夫妻双方最高贷款额度提高到了80万元;对拥有一套住房并已结清贷款的家庭,再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自住住房的,最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20%。在免除租金方面:推动阶段性免除市场主体房屋租金,对承租公租房小区商业、综合服务设施国有用房的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在2022年普遍减免3个月租金。对2022年被列为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级行政区域承租上述房屋的,再补充减免3个月租金。在落户方面:拓宽住宅落户范围,在衡水市区购商品房的(包括住宅和公寓),持备案的《商品房买卖合同》、购房发票和门牌证即可申请常住户口登记。

  王小鸿表示,下一步,衡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将针对该市房地产市场面临的主要问题,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建立完善的问题解决机制,采取进一步释放住房消费潜力,优化保障房供给,优化住房结构,满足各类住房需求等措施,多措并举,推动房地产稳预期政策措施落地见效。

关键词:衡水市,力促,房地产,市场,发展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