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邑

武邑县精准开展“雨露计划+”职业技能培训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李辉 
2022-09-13 16:54:35
分享:

  近日,武邑县乡村振兴局、武邑县职教中心联合在武邑县职教中心对脱贫户、防贫户中的新成长劳动力开展了为期15天的“雨露计划+”职业技能培训。

  近年来,“雨露计划”作为教育扶贫政策之一,在精准扶贫中发挥了重要作用。“雨露计划+”是“雨露计划”的升级版,旨在通过职业教育,更好地发挥“扶智扶志”的作用,助其就业增收。今年以来,武邑县乡村振兴局以稳岗就业为目标,以技能培训为抓手,全面推进“雨露计划+”,取得一定成效。

  开班前,武邑县乡村振兴局深入做了市场调研,根据企业用工需求和学员就业意向,有针对性地设置培训专业。为提高培训人次,他们专门组建了微信群,并发动驻村工作队、包联责任人,上门“面对面”向脱贫户、防贫户宣讲政策。为保证培训期间人身安全,他们还为每名学员购买了为期1个月的人身意外保险。

  他们开设电工、电焊、视频剪辑、平面设计4个专业,针对128名学员每个人的具体情况制订培训方案,确保学有所成。培训期间,武邑县职教中心对学员实行封闭式管理,并安排专人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培训以实际操作为主,并组织开展技能比赛,保证每名学员都能掌握一定水平的操作技能。参训学员免费培训、免费食宿,成绩合格的还发放补贴。

  武邑县乡村振兴局联合县人社、县总工会、县妇联等部门,积极联系县内外企业,及时对参训学员发布招聘信息。截至目前,已联系企业26家,提供就业岗位325个。

关键词:武邑,雨露计划+,职业技能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