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强

武强县科幻画展走进复兴少年宫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江景行 
2022-09-13 16:53:27
分享:

  

武强县科学技术协会工作人员为村里孩子讲解科学画展内容。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江景行)​自乡村“复兴少年宫”建设试点工作开展以来,武强县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和原有乡村学校少年宫,将乡村“复兴少年宫”建设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关爱未成年人等工作紧密结合,以志愿服务为主要形式,坚持立德树人,为广大农村少年儿童提供了学习益智、快乐成长、实现梦想的良好环境条件。

  近日,武强县科学技术协会为加强新农村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丰富乡村复兴少年宫活动,让乡村的孩子们开阔视野,提高孩子们学习科学的兴趣和乐于创新的求知欲,培育孩子们的创新意识和探究精神。从往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科幻画选出50幅作品利用暑期在乡村少年宫展出,让学生在活动中触摸科技,感受科技的魅力。

  这些充满童趣,富有创造力的科幻画,有吸收病毒的机器人、未来的海底城市、太空遨游计划、垃圾处理器等等,通过科学的想象,用绘画语言形式创造性的表现宇宙万物的变化、未来人类社会的发展及科学技术的进步。当知道这些作品出自同龄人甚至比自己更小的孩子之手,着实惊到了孩子们。老师们不时为孩子们讲解作品关联的知识,从太空到深海,从机器人到生物实验室,一时间孩子们的问题不断。几个孩子跃跃欲试,创作自己的科幻画作品。“希望以后多开展类似的活动,开阔孩子视野,激发孩子学习兴趣。”活动结束后,一位家长表示。

  此次科幻画展活动将利用暑期陆续在各村复兴少年宫展出。武强县科学技术协会将继续推出“科学实验室”“科学家课堂”等活动项目,丰富复兴少年宫活动,强化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关键词:武强县,科幻画展,复兴少年宫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