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强

武强县开展科普阅读科学体验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书伦 
2022-09-13 17:01:03
分享:

武强县科协的工作人员为孩子们发放图书。李晓童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刘书伦)为进一步激发广大干部群众学习科学知识的热情,提升全民科学素质,近日,武强县科协在街关镇南关百姓书屋开展了“喜迎二十大 科学伴人生”科普阅读科学体验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为群众演唱了《中国牛》《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歌曲,并带领孩子们进行了科学家故事、诗歌、科普短文等多种形式的分享。该县科协的工作人员带领孩子们观看科幻画展,并向贫困孩子赠送了“有趣的科学”系列丛书,激励他们培养科学兴趣,养成阅读习惯。

孩子们在书屋里读书。 李晓童 摄

  “虽然现在的网络便利,电子书阅读方便,但还是有不少村民喜欢来书屋,在油墨书香中寻找‘诗和远方’。阅读已然成为了南关村村民的好习惯、新风尚。这种科学阅读体验活动形式很受村民欢迎。”书屋主人宋瑞平说。

  据了解,该县科协还将在新华书店、县图书馆及部分机关单位和学校陆续开展科普阅读科学体验活动,旨在进一步弘扬科学精神,展现科学价值,引导公众学习科学知识,提高科学素养,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营造科学文明的社会氛围。

关键词:科学,阅读,书屋,科普,武强县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