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强

武强县人民政府与衡水两所中学签订教育帮扶协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常虹 贡一鸣 
2022-09-13 16:53:24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常虹 通讯员 贡一鸣)8月27日,武强县与河北衡水中学、衡水滏阳中学签订教育帮扶协议,进一步借助两所中学教育资源的辐射和带动作用,促进武强县高中教育水平和教学质量提高。此次教育帮扶签约旨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关于推进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决策部署,着力构建优质均衡的基本公共教育服务体系,保障广大人民群众享有公平而优质的教育。

  根据协议,河北衡水中学、衡水滏阳中学帮扶武强普通高中教育教学主要在共享管理经验、共享教育成果、共享教师培养、共享优质理念四个方面开展。两所中学将选派中层干部到对口学校挂职帮扶,组织对口学校的管理人员跟岗学习;从深化课堂教学改革、加强教研指导等方面入手,鼓励和支持对口学校进行教学方式改革的探索;通过建立师徒结对、跟岗交流、教师轮训、共参课题研究等工作机制,统筹教师培训,定期组织优秀教师上示范课、公开课,提供参观交流、跟岗学习机会等,实现对口学校教师专业能力快速提升。其中,河北衡水中学每年均有70余项精品德育活动组织开展,将邀请对口学校师生参与,实地感受衡中校园氛围,为其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奠定坚实基础。

  武强县委书记王悦表示,武强县的教育水平相对落后,下一步,将紧紧抓住优质教育资源共享帮扶的重大机遇,借助衡水中学和衡水滏阳中学先进的教育理念、深厚的办学经验和过硬的名师团队,全力在帮扶资金、教师待遇、设施配备等方面给予支持和保障,不断提升武强教育质量,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河北衡水中学党委书记郗会锁表示,两所中学将与武强县对口学校加强协调沟通,在深入研究对口学校实际情况的基础上,精准施策,抽调骨干力量,有效带动对口学校共同发展。同时,两所中学也会定期总结经验、解决问题,保持工作健康持续开展,确保优质教育资源共享帮扶工作取得实效。

关键词:武强县,衡水,两所中学,教育帮扶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