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要闻

7月20日起 衡水这类学生可申请资助

来源: 衡水新闻网   作者:张洪宁 
2022-07-09 10:20:21
分享:

  2022年河北省高考录取工作已经开始,衡水市贫困家庭高中毕业生高等教育入学资助工作也已全面展开。从衡水市教育局获悉,7月20日起,具有衡水市户籍、家庭经济困难、考入“双一流”本科及以上的高中毕业生和全日制在校大学生可申请资助。

  根据衡水产业人才政策规定,资助范围为脱贫家庭、城乡低保家庭、贫困残疾家庭或残疾学生、特困救助供养、孤儿,边缘易致贫户、突发严重困难户等监测对象家庭学生。考入的“双一流”本科及以上大学,可参照省委组织部英才入冀计划确定的国内重点院校名单执行。资助标准为本科每生每学年2000元,硕士、博士研究生每生每学年3000元。

  7月20日至9月5日,符合条件的学生自愿向户籍所在地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原就读高中学校(针对市直学校学生)申请。需提交申请书、高校录取通知书、在校证明或学生证复印件,贫困佐证材料,学生本人户口页、户口本首页复印件,本人银行卡复印件。各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负责按照政策规定审核确认资助对象,市教育局负责市直学校资助对象的审核确认。

  另据了解,根据衡水产业人才政策有关规定,对于新引进的全日制硕士、博士、年纳税2000万元以上重点企业高管等优秀人才,衡水市将在子女入学方面给予照顾。有子女入学需求的优秀人才,可向属地教育行政部门申请。需要提交个人书面申请,硕士、博士学历证明,新引进人才企业聘用合同(含聘用年限),养老保险证明,税务局出具的企业纳税证明,企业出具的高管职务证明,子女原就读学校学籍证明(盖学校、上级教育主管部门公章)等材料。

关键词:衡水,学生,资助,申请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