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在线

衡水深州:80后退伍军人返乡养鸡 年售百万带村民致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高占峰 刘娟 安皓宇 
2022-06-28 16:51: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高占峰 刘娟 安皓宇)“咯咯咯……”伴随着一阵阵鸡叫声,在深州市北溪村镇西绿村聚福隆养殖场,39岁的退役军人刘欢像往常一样,正在捡拾鸡蛋,望着装满箱的鸡蛋,刘欢掩饰不住满面笑容。

刘欢正在捡拾鸡蛋。

  2002年12月,刘欢在深州市应征入伍,2004年12月退役,现为深州市北溪村镇西绿村村委委员、深州市聚福隆养殖专业合作社理事长。经过军旅生活的淬炼,刘欢从一个勤劳憨厚的农村娃成长为有理想、敢拼搏的铮铮男儿。

  退伍后,刘欢积极创业,干过餐饮和药材生意,无论从事何种行业,都发展得很好,独乐不如众乐,个富不如众富,刘欢内心一直想着如何反哺家乡,带领乡亲们共同致富。为此,他本着“先行,先试,再带动”的理念,投资280万元新建养殖基地,成立深州市聚福隆养殖专业合作社,以“合作社+基地+养殖户”的方式,发展蛋鸡养殖,带领村民共同致富。

刘欢在将鸡蛋装箱。

  凭着军人的那股拼劲儿,肯学肯干的刘欢,除了虚心向相关专家请教,他还买来科技信息报、养殖书籍等大量专业资料潜心攻读,学习先进的养殖技术和经验。在刘欢的努力下,很快就成为懂技术有经验的养鸡专业户,成为远近闻名的养鸡大户。目前,刘欢的养殖场占地32亩,建有标准化养殖棚5栋,育雏室2栋,现存栏优良品种蛋鸡6万只,日产鲜蛋能达到5.8万余枚,年利润可达110余万元。

刘欢在挑拣鸡蛋。

  共同富裕的路上一个都不能少。在发展蛋鸡养殖的同时,刘欢动员本村贫困户,到自己的农场打工增收,还对合作社社员进行技术支持,协助社员跑办各种手续。为解决部分社员育雏成活率低的问题,他凭借多年养殖经验,亲自进行技术指导,还会在自己新建的高标准育雏室育帮助其他们育苗。

  截至目前,深州市聚福隆养殖专业合作社社员已达20余户,发展新增养殖户5户,辐射周边40多户村民增收致富。

关键词:深州,养鸡,鸡蛋,致富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