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原创

7月1日起衡水两类医用耗材大降价 降幅超五成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卢婉凤 曹苓伟 
2022-06-11 10:12:06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卢婉凤 通讯员 曹苓伟)记者从衡水市医疗保障局获悉,7月1日起,衡水市执行冠脉导引导管、冠脉导引导丝(冠脉介入治疗中必备的医疗耗材)两类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中选结果,两类医用耗材平均降幅将超五成。

  据悉,此次集中采购共涉及冠脉导引导管、冠脉导引导丝两类共计52种医用耗材,其中,冠脉导引导管14种,冠脉导引导丝38种。按照集中采购后的中选结果,冠脉导引导管中选价格平均降幅51%,冠脉导引导丝中选价格平均降幅53%。

  衡水全市共有13家医疗机构参与本次国家组织集中采购工作,冠脉导引导管年协议量为2786个、冠脉导引导丝年协议量为4110个。中选产品以中选价格作为医保支付标准,非中选产品医保支付标准不高于类别相同、功能相近中选产品的最高中选价格。衡水市医疗保障局将对医疗机构使用中选产品落实情况检查和督导,积极引导患者使用质优价宜的中选产品,进一步节约医疗费用。

  截至目前,衡水市基本实现冠脉介入治疗领域高值医用耗材(冠脉支架、冠脉球囊、冠脉导引导管和导引导丝)集采的全覆盖,极大地减轻患者的就医负担,真正让广大人民群众享受医保制度改革带来的红利。

关键词:衡水,医用耗材,带量采购,降价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