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要闻

冀州启动“基层送教·田垄讲学”活动服务“三夏”生产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樊加伟 贺嘉未 
2022-05-30 11:12:50
分享:

  

  “做好麦收前的田间技术管理,对于小麦增产丰收至关重要,当前要注意以下几点……”5月28日,冀州区西王镇逍遥村的小麦方田里,人头攒动、气氛热烈,农业技术专家围绕“三夏”农业生产特点,为乡镇干部和种粮大户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田垄讲学”活动。据了解,为进一步提升干部教育培训质量,切实增强基层干部服务群众能力,近日,冀州区全面启动“基层送教·田垄讲学”干部帮学服务群众活动,全面助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基层送教·田垄讲学”干部帮学服务群众活动,由冀州区委组织部组织实施,采取集中授课和现场授课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授课对象为各乡镇党委副书记、主管农业副乡镇长、村党支部书记和农民致富带头人。

  首期“基层送教·田垄讲学”示范培训班结合当前农业生产实际,以助力“三夏”生产为主题,在冀州区西王镇举行。集中授课环节,主办方为参训学员作了一堂“党员如何在基层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专题党课,帮助基层干部引导党员发挥自身作用助力乡村振兴。现场授课环节,主办方组织参训学员深入田间地头,冀州区农业农村局专家针对“三夏”农业生产特点,本着实际、实用、实效原则,从病虫害防控、防灾减灾、适时收获、抢墒播种等方面,讲解了小麦灌浆期田间管理和玉米备播技术等知识,既有理论高度,又有现实管用经验,大大激发了学员的学习兴趣。“政府组织的这场助力‘三夏’生产示范培训活动,让我这个种粮大户对于做好当前做好小麦田间管理多了一分把握,相信今年又是个丰收年!”亲身参加示范培训班的西王镇逍遥村种粮大户张老汉,掩饰不住心中的喜悦。

  据了解,本次培训活动,是贯彻落实衡水市“大学习、大调研、大创新、大提升”部署要求和冀州区委“两转三提一促进”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具体举措,多主体、多专题、多形式服务群众系列培训活动,将有力提升乡村干部整体素质,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撑,活动将持续到今年年底。

关键词:冀州,“基层送教·田垄讲学”,“三夏”生产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