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医点通 | 如何远离乳腺疾病,这份指南请收好!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丹 
2022-05-24 10:05:31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王丹)据《中国乳腺疾病调查报告》显示,我国乳腺增生病的发病率为52.4%,患病人数约3.5亿人。很多女性朋友对乳腺疾病没有正确的认识,不能够及时地进行诊断和治疗。近日,河北医科大学附属以岭医院妇科主任中医师崔维平做客长城新媒体直播间,深度解读乳腺增生的病因、症状及高发人群,就如何预防与治疗乳腺增生进行科普,帮助大家远离乳腺疾病困扰,享受美好健康生活。

012A0540

  河北医科大学附属以岭医院妇科主任中医师崔维平做客长城新媒体直播间。

  乳腺增生的症状及高发人群

  乳腺增生的临床表现主要是乳房胀痛、触痛以及乳房肿块,同时伴随心情烦躁、失眠、月经紊乱、内分泌失调、全身亚健康状态等。该病症多发生于25-55岁之间,在此年龄区间内,城市女性发病率高于农村女性,白领等脑力劳动者发病率又高于体力劳动者。另外,性格内向、孤僻、长期抑郁焦虑等人群也是乳腺增生的高发人群。除此之外,卵巢囊肿、子宫肌瘤、初潮年龄较早、绝经较晚、哺乳期不哺乳等也是诱发乳腺增生的常见因素。

  正确治疗乳腺增生,远离癌变风险

  乳结泰胶囊以疏肝理气,化痰散结,活血止痛为主,组方中含有香附、青皮、陈皮等疏肝理气药物,能够缓解乳腺疼痛,消散乳房肿块。乳结泰胶囊中还加入具有抗癌作用的半枝莲,可以降低乳腺增生向乳腺癌发展的风险。

  崔维平教授提醒广大女性,在日常生活中除了要进行自我检测以外,最好是到医院进行专业的检查,做到早筛查、早诊断、早治疗,远离乳腺疾病。

关键词:乳腺增生,治疗,胶囊,乳腺疾病,女性健康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