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国网安平县供电公司:“电缆旁路”不停电作业实现工程施工客户“零感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金如月 马赛 吴超 
2022-05-20 16:04:17
分享:

  5月19日,在国网安平县供电公司油子供电所配网工程施工现场,公司带电作业班采用旁路不停电作业方式完成了配网工程350米10千伏线路换线工作。切实做到了“客户零感知”、“负荷零损失”。  

  据悉,该配网工程施工线路距离长,所带居民、农排负荷较多,按照常规的施工方式需将张宅西分支001号杆至末端8台变压器所带1所学校、6家企业,近900余户居民用户“陪停”,从而保证配网工程换线工作的施工安全,但供电可靠性会受到很大影响,停电将严重影响村民正常的生产生活用电,造成用户明显停电感知。国网安平县供电公司一直以“不停电才是最好的服务”为理念,坚持“能带不停”原则,多次组织现场勘察、研讨方案,充分发挥“市县一体、区域协同”的机制作用,最终决定借用市公司旁路电缆车等装备开展旁路不停电作业,全力确保客户不停电。 

  凌晨4时,两辆绝缘斗臂车,1辆旁路电缆车在现场集结到位,旁路电缆车在张宅5分支003号杆至张宅西分支003号杆进行旁路搭接,接带后段负荷,为张宅5分支提供施工条件。两辆带电作业车相互配合,有序开展旁路电缆搭接、断引线等工作。经过十几个小时的紧张施工,圆满完成所有工作。“看到有人在线路上施工,我还以为家里停电了。”路上张大爷买菜回家,本想着家里肯定停电,中午都不打算做饭了,“结果并没有停电,他们施工对我们没有任何影响。”  

  下阶段,国网安平县供电公司将进一步提升配网工程施工带电作业参与度,积极探索不停电作业新思路、新方法,充分发挥不停电作业强力支撑作用,配合配网工程建设的同时,为用户提供更加优质的电力服务。

关键词:国网安平县供电公司,“电缆旁路”,不停电作业,“零感知”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