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原创

最高降幅73% 胰岛素国家集采5月20日起落地衡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卢婉凤 
2022-05-14 18:49: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卢婉凤 通讯员 王颖 马彩霞)记者从衡水市医疗保障局获悉,5月20日起,第六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带量采购(胰岛素专项)在衡水市落地执行,中选产品平均降幅48%,最高降幅达73%。

  本次集中采购共有餐时人胰岛素、基础人胰岛素、预混人胰岛素、餐时胰岛素类似物、基础胰岛素类似物、预混胰岛素类似物6个采购组,共计91个品规,中选产品均为主流产品,能够满足衡水市临床需求。衡水市共有132家医疗机构参与胰岛素专项集中采购工作,年协议量为88万个,预计年可节约采购资金4000万元。例如300IU的甘精胰岛素由184.62元/支降为69元/支,每IU由0.6154元降为0.23元,若患者每天需要20IU,则每天所需费用由12.308元降为4.6元,年可节省2813.4元。

  据悉,胰岛素落地实施后,衡水市医疗保障局将加强履约情况监测,按照医药价格和招采信用评价裁量基准把不能良好履约的中选企业记录在案,并及时反馈至上级主管部门,保证定点医疗机构和参保人的用药需求。

关键词:衡水,国家集采,胰岛素专项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