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原创

最高判处6年,44人获刑!衡水法院集中宣判16起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案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卢婉凤 
2022-05-14 18:49:00
分享:

集中宣判现场。衡水市中级人民法院 供图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卢婉凤 通讯员 赵子微)在“5.17”世界电信日来临之际,5月13日,衡水市中级人民法院组织辖区内8个基层法院对16起电信诈骗及关联犯罪案件进行了集中宣判。罪名涉及诈骗罪、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等,对44名被告人分别判处6年及以下不等有期徒刑,处罚金刑共计278.4万元。

  据了解,这是自全国范围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暨“断卡”行动以来,衡水法院系统的第二次集中宣判,也是衡水法院系统贯彻落实河北省“冀网同心 全民反诈”专项行动的重要部署。通过此次集中宣判,彰显了衡水法院系统严厉打击惩治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的坚定决心,对电信网络违法犯罪形成有效震慑,进一步彰显了法治权威。

集中宣判现场。衡水市中级人民法院 供图

  近年来,面对日益严峻的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现状,衡水两级法院以组织旁听开庭、开展庭审直播、发布典型案例、开展法律咨询、举办法治讲座、普法进社区以及投放“全民反诈”公益宣传片等多种方式,积极开展防范和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活动128次,悬挂宣传标语69幅、印发宣传册11万余册、展板46块。同时,充分利用电子屏播放宣传标语,通过“两微一端”等新媒体向群众宣传防范电信网络犯罪相关知识110余次,全方位揭露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方法手段,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反诈防骗意识和能力,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关键词:衡水,法院系统,集中宣判,电信网络诈骗犯罪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