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市长 > 市长

董晓航走访慰问残疾人服务机构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王铁卯 
2022-05-14 10:36:06
分享:

  董晓航在走访慰问残疾人服务机构时强调

  用心用情做好残疾人服务工作

  不断提高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

  5月13日下午,在第32个“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市长董晓航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走访慰问部分残疾人服务机构,向残疾人工作者致以崇高敬意。

  董晓航一行来到市第五人民医院儿童康复中心,参观综合治疗厅、训练康复室、水疗中药熏洗室等,详细了解机构运行情况,向接受训练的残疾儿童及家长认真询问康复治疗效果,鼓励患儿积极配合训练,争取早日康复。他要求康复中心提高软硬件建设水平,加强医护人员业务培训,努力为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提供专业化、人性化的康复服务。同时,积极宣传优生优育知识,及早介入残疾儿童诊治,最大限度降低残障发生率。从严从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强化日常安全管理,确保不出任何问题。

  董晓航指出,残疾人是社会大家庭中的一员,也是需要关心关爱的弱势群体。各级各部门要用心用情做好残疾人服务工作,认真落实惠残政策,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解决好残疾人教育、生活、就业、就医等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高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要凝聚助残力量和资源,拓宽服务渠道,完善服务方式,不断提高服务残疾人的质量和水平。要加强社会宣传引导,营造关心关爱残疾人的浓厚氛围,大力弘扬扶残助残的道德风尚,让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在衡水大地蔚然成风。

关键词:董晓航,走访慰问,残疾人,服务机构责任编辑:卢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