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发布

衡水:非必需不要购买国外风险地区商品

来源: 衡水日报客户端   作者:杜俊颖 
2022-04-09 09:09:36
分享:

  日前,为严防疫情经物传播输入我市风险,衡水市快递行业协会向广大市民发出倡议:非必需不要购买国外风险地区商品。

  非必要,不购买,严防境外输入

  请广大市民朋友在消费时,充分考虑所购物品紧需程度,及时关注国外疫情风险提示,非必需不要从国外风险地区网购(邮购)商品,暂不收取国外风险地区交寄的快递包裹、商品。

  若网购,必安全,增强防护意识

  如必须购买国外风险地区商品,请在收取国际邮件快件时做到先防护后收件。收取国外风险区邮件快件时,需规范佩戴口罩及手套,应避免直接接触外包装,用医用酒精或含氯消毒液喷洒或擦拭包裹(含外包装及内物品),保持手卫生。居民在接收国际快递后,应在三天内主动到医疗机构做一次核酸检测。

  出异常,马上报,及时妥善处置

  收取国际邮件快件后,如出现发热、咳嗽、咽疼等症状,应及时向当地防疫部门报告,由专业人员指导处置。如若收到不明国际邮件快件或涉疫国际邮件快件,接触包裹人员要第一时间向所属社区居委会、工作单位主动报告,对涉疫货物立即原地封存,并配合做好相关处置工作。

关键词:衡水,快递,商品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