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市长 > 书记

吴晓华主持召开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李雅洁 
2022-03-30 09:58:26
分享:

  3月29日,衡水市委书记吴晓华主持召开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省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部署要求,审议《关于2021年全市党的建设工作情况的报告》《市委党的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工作要点》和《任务清单》,部署今年党建重点工作。市领导李国勇、赵志强、吴波、郝建哲、张俊华、牛泽彬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全面推进党的各方面建设,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市、美丽衡水提供坚强保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聚焦聚力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切实增强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抓好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推动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要强化对党忠诚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对党忠诚体现在履职尽责的实效上,体现在日常的一言一行中。要做好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各项工作,全力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会议要求,要聚焦聚力党建赋能,推动党建优势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和实效。要持续抓班子强队伍,树立重实绩重实干的用人导向,使“能者上、庸者让、劣者汰”成为常态,激励各级干部在开展“三统筹三扩大四创建”活动、抓好“十项重点工作”中建功立业,在承担急难险重任务中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要持续抓基层固根本,推进各领域党建工作全面有效覆盖,在疫情防控、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等重项工作推进中,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持续抓作风优环境,坚决整改4方面13个突出问题,以作风的大转变促进营商环境的大改善、工作的大提升。

  会议强调,要聚焦聚力自我革命,强化政治监督,保持反腐败斗争高压态势,锲而不舍正风肃纪,深入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聚焦聚力制度建设,抓好“1+4”法规制度体系落实,加强监督检查,坚决维护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推动制度优势更好地转化为管党治党效能。要聚焦聚力责任落实,压紧压实各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进一步健全责任体系,推动党建工作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不断开创党的建设工作新局面。

关键词:吴晓华,党建工作,全体会议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