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原创

世界气象日 衡水线上线下主题活动好精彩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卢婉凤 
2022-03-25 11:11:01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卢婉凤 通讯员 高春雪 杨俊平)2022年3月23日是第62个“世界气象日”,主题为“早预警、早行动:气象水文气候信息,助力防灾减灾”。为迎接世界气象日到来,提升公众防灾减灾能力,连日来,衡水市气象局开展了精彩纷呈的线上线下活动,掀起气象知识学习热潮。

  线上有奖趣味问答

衡水市气象局“气象预警知多少”有奖答题活动。

  3月19日至3月23日,衡水市气象局通过“衡水气象”微信公众号开展“气象预警知多少”有奖答题活动,普及气象水文知识,提升公众气象防灾减灾能力。答题围绕世界气象日主题,以气象预警信号、气象防灾减灾等气象水文知识为主要内容,增进公众防灾减灾知识储备。

  该活动充分利用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平台推广宣传,营造了关注气象、了解气象、支持气象、助力防灾减灾的良好氛围。

  气象科普线上行

  为准确高效做好气象科普宣传工作,衡水市气象局充分利用“衡水气象”官方微信公众号、“衡水气象信息”官方新浪微博、“钉钉”等媒体平台,发布“世界气象日宣传片”“323世界气象日历史篇”“九种主要气象灾害解读”等图、文、视频科普宣传信息30余条,总阅读量近10万次。

  “镜头”下的气象人

  为了更加生动地向公众介绍气象工作、介绍气象人,衡水市气象局制作了《原来,这就是气象人的日常》《值得--在冬奥的衡水气象人》短视频。

  其中,《原来,这就是气象人的日常》以气象预报的制作发布、气象服务产品加工的整个流程为主线,向公众展示气象预报是怎样制作出来的,以及气象服务产品是怎样加工和传播的,让公众进一步了解气象、认识气象。

  科普志愿服务进社区

科普志愿服务“进社区”。高春雪 供图

  3月15日,衡水市气象局科普服务志愿者来到桃城区西苑小区,结合世界气象日主题和文明城市创建,开展气象科普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通过讲解气象科普知识、发放气象知识宣传册、现场互动等形式,向社区居民详细讲解了灾害性天气的形成原因、灾害预警信号发布、气象灾害防御等防灾减灾知识和创建文明城市要求,并对小区内路面垃圾进行清理。

  


冀州区气象局开展世界气象日主题科普宣传活动。肖玮 供图

  此外,衡水各县市区的世界气象日宣传活动也陆续开展,气象科普志愿者们通过进社区、进公园,组织学生代表们参观、线上科普等多种形式与公众积极互动,进一步普及气象防灾减灾知识,提升社会公众防灾减灾意识,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

关键词:衡水,世界气象日,线上线下,主题活动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