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发布

城管+交警联合整治路缘石以上违停 衡水开出首张“违停提示单”

来源: 衡水日报客户端   作者:杜俊颖 
2022-03-18 10:19:06
分享:

  为进一步规范市区停车秩序,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助力衡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3月17日,衡水市城管综合行政执法局综合执法支队联合交警部门共同对市区主干道路缘石以上违法停车乱象进行了集中整治,并开出了首张“违停提示单”。

  行动中,综合执法支队组织50名执法人员,10辆执法车辆,与交警执法人员进行编组分队,主要在市区人民路、中心街、育才街、和平路等主干道,对路缘石以上乱停乱放机动车进行巡查治理,就发现的涉嫌未入停车泊位停放、长期占用公共泊位停放、非法占压非机动车泊位停放、非法占用盲道停放等违法行为,对驾驶人在现场的违停车辆督促其尽快驶离,驾驶人不在现场的违停车辆,由城管执法人员按照程序张贴《违法停车提示单》,现场拍照取证,并对违法行为人的车牌信息、违停时间、违停地点进行详细登记备案。

  17日下午,在市区育才街与人民路交叉口东北角,行人来来往往的路缘石上,未施划停车位的路段赫然停放着两辆汽车。对此,城管执法人员确认其违法停车行为后,立刻上前拍照取证,开出了首张《违法停车提示单》。

  记者看到,联合执法过程中,执法人员将宣传教育、提示引导、现场执法有机结合,呼吁车主们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杜绝违法停车行为。当天下午的行动中,共引导车辆规范停放21辆次,张贴《违法停车提示单》134份。

  据介绍,近期,综合执法支队将加大“城管+交警”的联合执法力度,定期开展集中整治行动,共同做好路缘石以上违法停车的治理工作,营造文明有序的城市氛围,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会停车,停好车”很重要,城管执法人员提醒广大私家车主,停车前请默念口诀“按线、入位、齐头、顺向、限时”,以上都做到了,说明您的停车很规范。

关键词:违停,衡水,提示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