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要闻

吴晓华到桃城区、衡水高新区调研检查疫情防控重点项目建设等工作

来源: 衡水日报客户端   作者:李雅洁 
2022-02-09 15:12:41
分享:

  2月8日,衡水市委书记吴晓华到桃城区、衡水高新区部分社区、农村、交通站点和生产企业,调研检查疫情防控、重点项目建设、安全生产和冬奥期间空气质量保障工作。市委常委、秘书长吴波一同参加。

  吴晓华一行来到恒丰理想城(东区)、何庄乡南漳桥村,查看来衡返衡人员隔离管控、网格化管理制度落实等情况。吴晓华指出,要夯实社区农村防疫基础,全力抓好人员排查、隔离管控、政策宣传等工作,筑牢联防联控严密防线。要坚持人防技防相结合,切实做好隔离人员监督监测和服务保障工作,开展上门核酸检测,坚决防止隔离人员失管失控、无序流动。要进一步完善四级网格化管理体系,压紧压实基层网格员、楼门长责任,建立健全考核管理机制,开展不定期抽查检查,确保网格员队伍在疫情防控中发挥工作实效。

  在大广高速衡水北收费站,吴晓华详细了解人员配备、车辆通行、信息登记等情况,慰问坚守一线的工作人员。他强调,要始终绷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这根弦,坚持严查严防,认真细致做好核酸证明查验、信息登记等工作,不断完善“衡水码”系统功能,强化信息推送反馈,加强闭环管理,巩固拓展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

  随后,吴晓华来到衡水英利新能源有限公司、冀衡赛瑞化工有限公司、丰泽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实地检查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及重点项目建设等情况。他强调,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有序稳妥推进企业复工复产,严格落实返岗员工核酸检测、居家隔离等措施,真正做到防疫、生产两不误。要全力抓投资、上项目、促发展,强化要素保障,确保签约项目尽早落地开工、在建项目尽早建成投产,不断扩大有效投资,推动一季度经济实现良好开局。要持续做好强链、延链、补链的文章,鼓励企业通过资本市场不断做大做强,加快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要落实领导干部包联责任,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引导各类企业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开足马力、提高产能,为实现首季“开门红”多作贡献。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全员培训特别是一线人员安全教育,严格规范操作流程,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严防安全事故发生。

  在市生态环境局,吴晓华详细了解了指挥调度中心平台建设情况。他强调,做好冬奥期间空气质量保障工作是践行绿色办奥理念的具体体现。要积极应对不利气象条件,及时分析研判,加强统筹调度,精准有序推进各项措施落实,确保高质量完成保障任务,为冬奥会、冬残奥会成功举办作出衡水贡献。

关键词:吴晓华,桃城区,衡水高新区,疫情防控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