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原创

大年初二,发生在故城县的这一幕超暖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梅智 常熠 罗建辉 
2022-02-05 11:12:01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邢梅智 常熠 通讯员 罗建辉)“来小朋友,张大嘴,啊……”2月2日,大年初二清晨,在故城县郑口镇运河人家小区采样点,一位身着蓝白相间厚重防护服的医护人员,单膝跪地在为孩子们做核酸检测,用棉签轻轻地触碰咽喉壁,不让孩子感到疼痛。

  这一幕,令人感动不已,被小区网格员罗建辉记录下“暖心”瞬间,引发广大网友点赞。不少网友看到视频后,纷纷留言:“核酸检测的医护人员,你们是健康的守护者,感谢你们辛苦了,故城加油!”“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暖暖的感动,向最美白衣天使致敬!”……

  医护人员跪地为小朋友们进行核酸检测采样,引发广大网友纷纷点赞。

  一个细微的举动,展现出抗疫中医务人员的奉献与担当。记者采访了解到,这位单膝跪地的医护人员是河北省故城县医院神经外科一位医生,名叫秦忠南。当他看到朋友转发的视频时,认了半天才反应过来视频里的人是自己。

  “没有想到自己这样一个小小的举动会被拍下来,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这是我应该做的。”秦忠南在电话中告诉记者,当时为了安抚小朋友的情绪,考虑到自己把身体放低,方便与他们进行沟通,孩子会舒适一些,也可以更准确、快速地采集核酸。

  河北省故城县医院神经外科医生秦忠南坚守在核酸采样一线。

  记者了解到,视频是秦忠南在参加第二轮核酸检测采集工作的时候被拍下来的。实际上,秦忠南还参加了第一轮的核酸检测采集工作,当时也是同样的姿势。当故城通知启动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筛查时,秦中南就第一时间报名了。

  在故城,像秦忠南这样的医护人员还有很多。每天早晨6点前,医护人员就会全部到岗,做完所负责区域核酸检测后,还会有其他紧急任务。他们换人不换岗,持续工作到深夜,虽然每天休息时间很少,但是仍然坚守在抗疫一线。

  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牵,没有跨不过的坎。1月31日,疫情发生后,故城县快速行动,迅速打响疫情阻击战,在省市卫健部门专家团队指导下,全面开展流调工作,结合大数据推送,聚焦重点点位全面排查,全力阻止疫情扩散蔓延。2月3日,全县共完成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采样403466人,结果全部为阴性。截至目前,故城县设有551个村社区599个核酸采样点,共有1206名医护人员坚守在核酸采样一线,日检测能力达45万人。

  “跪下来”降低了高度,却增加了城市温度。在困难面前,他们没有犹豫,没有退缩,用最美的姿态勾勒着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最感人、最美丽的风景线。

关键词:大年初二,故城,超暖心,白衣天使,致敬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