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城风采

桃城区邓庄镇武家庄村文史馆建成开放

来源: 桃城融媒   作者:刘晓迪 
2022-01-05 15:25:17
分享:

  

  踏着新年的声声脚步,迎着明媚柔和的阳光,近日,记者来到邓庄镇武家庄村党建文化广场,这里锣鼓喧天、人头攒动,热闹非凡,该村文史馆在一派喜庆中正式对外开放。

  “这些都是前些年种地用的犁、耙、镐等农具,那时没有先进技术,全靠人力一点点干出来”“看到这些老照片和物件,让我回想起以前在村里生活的场景”……推开武家庄村文史馆的大门,仿佛走进时光隧道,一张张记录乡村变化的影像,一件件带有时代特征的展品,将参观者带回到了过往的岁月。  

  大家边走边看,纷纷表示感触颇深,这几年村里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文史馆是我们村告别贫困、走向全面小康的历史见证,让我们不忘过去的同时,更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

  据了解,武家庄村文史馆以“家”为主线,分为“桃城古村武家庄”“党建活动”“全家福”“橡胶产业摇篮”“家有喜事”“在希望的田野上”6个板块,以文字、图片、实物、影像视频和实景还原多种形式,从不同角度充分展现村庄历史发展脉络与建设历程。 

  该村文史馆的建成,既是对过去的追思凝视,更是对未来的展望与希冀。“建设文史馆,不单单是让村民铭记村情村史、记录发展变迁,丰富乡亲们的精神文化生活,更重要的是一种精神传承,增强全村的凝聚力,激励一代又一代人为建设家乡而不懈奋斗。”武家庄村党支部书记张双柱表示,该村将继续增加板块,搜寻一些老物件、挖掘一批感人故事,管好、用好文史馆,将其打造成为村民缅古思今、学习教育、凝心励志的“精神家园”。

关键词:邓庄镇,武家庄村,文史馆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