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要闻

衡水市桃城区超额完成社保扩面任务

来源: 桃城融媒   作者:孙娟 
2021-12-30 09:01:54
分享:

  今年以来,桃城区人社局将社保扩面作为维护广大职工权益和保障基金良性循环的重要环节,多措并举,强力推进,截至目前,超额完成全年扩面任务,其中:养老保险扩11675人,完成市下任务的262.77%;工伤保险扩面7454人,完成市下任务的151.04%;失业保险扩面10415人,完成市下任务的202.39%。

  在企业养老保险扩面上,将已纳税未参保企业、个体工商户、民办学校和灵活就业人员作为扩面重点,强化政策宣传,引导积极参保。在失业保险扩面上,将已纳税未参保企业、民办学校、小微企业职工作为扩面重点,同时继续实施稳岗返还、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等惠企政策,力促这些人员全部参加失业保险。在工伤保险扩面上,将未参保企业、小微企业和在建工程、项目作为扩面重点,联合市人社局进企业召开座谈会,为20余家企业负责人、劳资负责人从降低风险、稳定员工角度讲透工伤有关政策。

  整理汇总灵活就业养老保险、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等相关政策,印制了20000份宣传册,设计定制了20条宣传条幅、120张宣传布标,以便在农村、社区集市等显著位置悬挂张贴,为精准宣传、集中施策奠定基础。依托衡水晚报、桃城区融媒体中心和区人社局的微信公众号,集中发布政策解读。在社保业务大厅设置政策咨询台,利用电子屏滚动宣传,同时工作人员深入分包乡镇街道,与基层业务专干一起深入农村、社区、楼院等,通过座谈会、知识讲座等方式开展“面对面”集中宣传,持续向居民宣讲政策,力促社保等政策规定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大力实施快办服务,优化经办流程、缩短办理时限,实现关联事项“打包办”、高频事项“提速办”、所有事项“简便办”。持续推进社保公共服务平台建设,统筹企业养老保险、机关事业养老保险(含职业年金)、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经办资源,实现多险种统一经办、社保服务“一网一窗一次”办理,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开展“点对点”精准服务,对全区参保企业进行筛选,对符合条件但未申请稳岗返还的企业逐一电话告知,引导他们登录失业保险管理信息系统网报端自主、快速申报。对无法在网报端申领的企业,引导他们在失业服务大厅及时申领。

关键词:桃城区,超额完成,社保扩面,任务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