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要闻

衡水航空运动小镇被评定为2021年“河北省体育旅游示范基地”

来源: 衡水航空飞行营地   作者: 
2021-12-28 09:24:02
分享:

  

  河北省体育局会同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共同开展了2021年度河北省体育旅游示范基地申报认定工作,经单位自愿申报、衡水市体育局初审及推荐、省级专家评审,评定衡水航空运动小镇为2021年“河北省体育旅游示范基地”。

  衡水航空运动小镇2017年10月立项,2018年1月开始开工建设。项目坐落在桃城区河沿镇,规划占地面积20平方公里,规划总投资167亿元,建设周期8—10年。衡水航空运动小镇一期投资10亿,占地5000多亩。建设内容包括航空飞行营地、航空器材展示交易维修中心、航空器博物馆、航空运动休闲综合体等。

  目前,小镇的核心启动区—衡水航空飞行营地已经建成,包括长1400米宽30米的德国罗福士草地跑道、滑行道、机库、塔台、冀东南低空飞行服务保障中心等,实现了日常运营。2018、2019年连续举办了航空运动嘉年华、全国跳伞冠军赛等国家一级赛事,2021年举办了PUPU卡通热气球嘉年华,成为京津冀响当当的航空赛事品牌。

关键词:衡水航空运动小镇,2021年,“河北省体育旅游示范基地”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