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在线

武强县多举措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贾枭梦 
2021-12-25 16:10:12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贾枭梦)连日来,武强县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发挥党员干部示范带头作用,创新学习模式,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学习方式,推进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入脑更入心。

  借助“云平台”上学全会。该县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融媒体中心两个阵地作用,创新“云课堂+云宣讲+云报道”学习宣讲新模式。“云课堂”是依托冀云武强App、“文盛武强”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开办的线上“公益云课堂”项目,由县医院、农业农村局等单位的宣讲骨干担任授课教师,宣讲内容涉及医疗、环保、政策、教育、科技等众多领域,切实满足了各类群众的信息需要。“云宣讲”是县融媒体中心通过学习强国、冀云武强等App进行的线上推广,开设有《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党史上的今天》等17个专栏。“云报道”是将本地“一刻钟宣讲”“农村夜校”等学全会特色活动在学习强国等平台进行宣传报道,让群众学习起来既简单又快捷。

  组建“红马甲”宣讲队伍。为推动全会精神深入人心,该县迅速组建县委宣讲团,县级党员领导干部以上率下、带头宣讲以及组建由村党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道德模范、乡村文艺骨干等为主体的“红马甲”理论政策宣讲志愿服务队等方式,积极打造多样化的宣讲队伍,结合他们自身事迹及身边人的精力故事,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让宣讲接地气、受欢迎。通过开展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络“六进”宣讲活动,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

  发挥党员干部带头作用。武强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坚持走在前、作表率,带头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读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并深入交流研讨。集中一段时间对乡科级以上领导干部进行全员培训,坚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同时,抓好党员、干部、群众的学习培训,通过专题培训、专题党课等多种形式,就全会精神开展专题学习和研讨,通过党员干部示范带动,引导群众深入学习,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推进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入脑更入心。

关键词:武强,红马甲,云平台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