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市长 > 吴晓华

吴晓华主持召开衡水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王铁卯 
2021-12-17 09:09:29
分享:

  12月16日,衡水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吴晓华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衡水市贯彻落实意见;研究部署市政府系统意识形态工作;专题调度省委第十五巡视组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全省经济工作会议深入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部署明年全省经济工作,为衡水市做好经济工作提供了系统指导。市政府系统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准确把握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政策取向,在学深、吃透、用好政策上下功夫。要落细全省经济工作会议部署,结合衡水实际谋划明年工作,明确重点任务和抓手载体、完成时限、工作标准,一切工作项目化推进、清单化落实。要做好年终岁尾各项工作,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抓紧抓实疫情防控、民生实事、安全生产、信访稳定、节日保供等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奋力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会议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市政府党组和班子成员要从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以心系“国之大者”的政治自觉守牢意识形态阵地,坚决打好意识形态斗争主动仗。要聚焦重点领域,提升源头预防和应急处置能力,积极主动化解矛盾。要抓好政府系统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落实,强化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管理权、主导权。

  会议听取牵头市领导关于省委第十五巡视组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落实进展情况汇报,就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会议指出,巡视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利剑,巡视整改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要对照省委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从严从实抓整改,做到问题再聚焦、措施再精准、调度再加密、标准再严格,确保整改完成一个、彻底销号一个。要坚持举一反三抓整改,深刻剖析涉及领域存在的普遍性问题的根源,找准病灶、对症下药,在建章立制上下功夫,从制度层面堵塞漏洞,建立起治根本、防源头、管长效的工作机制。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论述和《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吴晓华对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和市直部门负责同志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键词:衡水市,会议,意识形态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