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要闻

点亮“微心愿” 杨树胡同的路灯亮了群众心暖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卢婉凤 常熠 王孟超 啜瑞琪 
2021-12-03 09:00:37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卢婉凤 常熠 通讯员 王孟超 啜瑞琪)“以前,胡同一到晚上就漆黑一片,很不安全,我们通过‘微心愿’平台向社区反映了路灯问题,很快得到了解决,以后再也不用摸黑走夜路了!”近日,衡水市桃城区杨树胡同加装了四盏照明路灯,原来夜晚黑黢黢的胡同亮了起来,居民张洪林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杨树胡同作为衡水市区道路中的一条“毛细血管”,临近实验小学,贯穿新华东路、和平东路,昏暗的路灯给夜间过往的行人、车辆带来许多安全隐患。

  “接到附近居民和学生家长反映后,我们第一时间与区综合执法局协调,加装了四盏路灯,并安排专业人员对胡同线路进行了梳理。”河西街道杨树社区党支部书记王敬平说,路灯亮了以后,居民夜间出行特别是孩子们傍晚放学回家更加安全了。

  与衡水市老年大学沟通,根据老年人精神文化需求,在杨树社区开展试点办学,让社区居民实现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建设未成年人心理辅导站,为辖区未成年人提供公益心理咨询和专业心理辅导服务;组织搬运公司生活区和农开办生活区选举成立业委会,对接和晟美物业实行“菜单式”服务,有效降低物业费的同时满足居民的生活需要……今年以来,桃城区杨树社区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按照“党建引领 共治共享”原则,开展“微心愿”服务,积极拓宽渠道广泛收集社情民意,聚焦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着力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提升群众生活质量,共建基层治理新格局。

关键词:桃城区,杨树社区,微心愿,我为群众办实事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