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原创

以赛促学 国网衡水供电公司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文婧 丁红梅 
2021-11-22 16:46:07
分享:

国网衡水供电公司党员在员工图书角阅读学习并交流心得体会。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张文婧 通讯员 丁红梅)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国网衡水供电公司将竞赛列为公司“135+N”党史学习教育体系的重要内容,以学促赛、以赛促学,逐步探索出行之有效的学习管理模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围绕“怎么学”,实施线下线上协调联动。建立“三统一”的学习方式,统一计划管理、过程管控和成效评估,扎实推进“四史”宣传教育和“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用好“书映百年伟业”好书荐读活动推荐书单,组织职工参加各类阅读学习。依托“学习强国”、国家电网高培中心云课堂等学习平台开展网课教学,进一步扩大覆盖面和影响力,引导广大党员、职工加深对党史的理解和把握,激发广大员工参与竞赛活动的热情。

  围绕“怎么管”,竞赛学习成绩纳入综合评价。动态修订《2021年党建工作评价规范》,将知识竞赛开展情况纳入对党支部和县公司党委党建综合评价。两级党委充分发挥牵头作用,由专业部室专人强化答题过程管控,每周一自查,建立动态统计台账。市公司党建部每两周在周调会上对市县公司开展情况通报,每两周对排名前10名的党支部、前20名的党员进行表彰。

  围绕“怎么优”,竞赛管理突出比学赶超。在竞赛开展以来的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和县公司党委书记、市县公司党务工作者座谈会上,将基层单位对竞赛进度和难点作为议题,沟通“四个版块”得分情况、反馈意见,对组织争创情况进行优化、调整,将优秀党支部和优秀个人的先进经验及时推广。各党支部利用主题党日等时机,组织党员亮成绩、晒积分、开展错题交流学习。

  围绕“怎么做”,竞赛成果转化发展合力。把竞赛知识所贯穿的初心使命、性质宗旨和人民立场、人民情怀转化为工作要求,在122项“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上持续发力,主动对接惠民富民项目,持续丰富能效服务模型、创新特色能效服务,在深化、细化、量化“供电+能效服务”上苦下功夫,给客户带来更高效便捷的用能体验,推动全社会用电更经济、更智能。

关键词:国网,衡水,供电公司,党史学习教育责任编辑:王永宏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