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要闻

衡水市房地产金融服务大厅荣获省级“青年文明号”称号

来源: 衡水住建   作者: 
2021-11-16 09:12:57
分享:

  近日,河北省创建“青年文明号”活动组委会决定,授予衡水市房地产金融服务大厅“2019—2020年度河北省青年文明号集体暨‘双创双服’优秀青年集体”荣誉称号。

  作为衡水市住建局窗口单位,衡水市房地产金融服务大厅近年来始终把创建“青年文明号”的活动作为凝聚青年、团结青年、培养青年的有效形式,内练业务素质、外树窗口形象,不折不扣地把各项惠民政策落到实处,尽心尽责地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年初,房地产交易服务中心成立了创建省级青年文明号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创建青年文明号活动考核办法》、《金融服务大厅AB岗制度》、《每日工作量化表制度》等一批配套规章制度;推出业务延时受理、简化网签程序、信息共享确认等一批便民服务措施,提出了切实可行的计划,实现有组织、有领导、有目标、有措施“四有”创建体系。

  二是围绕“双创双服”,提升服务水平。充分发挥青年和党员的先锋作用,通过设立“共产党员先锋岗”、实行“首问负责制”、开展岗位练兵等活动,稳步提升服务水平。从2020年至今,大厅共办理二手房网签8308户,二手房交易资金监管3149户,现房抵押合同备案2328份,经过测评,群众满意度高达99%,打造了一支素质优良、业务精湛、勇于创新、乐于奉献的青年人才队伍。

  三是丰富创建载体,开展特色活动。房地产交易服务中心定期组织集中学习、开展信念教育、进行民主议事。充分利用业余时间,组织开展素质拓展、户外远足、观看红色影片等特色活动。此外,还积极参加“共创文明城志愿我先行”、社会志愿服务、助力脱贫攻坚等活动中,通过组织和参与各类活动进一步彰显了服务服务大厅青年的活力和风采,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

  四是优化服务方式,满足群众需求。严格执行一次性告知、延时服务、微笑服务、限时办结等各项制度。尤其是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大厅领导高度重视,结合登记服务窗口实际,增设了办证窗口、拓展了休息区域、开辟了预约服务绿色通道,有效保障了疫情防控期间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荣誉是肯定,更是鞭策,衡水市房地产金融服务大厅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持续优化房屋交易管理环境,为群众和企业提供更高效更优质的服务,谱写为民服务新篇章。

关键词:衡水市,房地产金融服务大厅,“青年文明号”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