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原创

气温降“裹银装” 河北衡水初雪迎立冬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梅胜 
2021-11-07 11:38: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张梅胜)11月7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十九个节气——立冬,也是冬季的第一个节气,代表着冬季的开始。清晨,衡水多地雪花纷飞,路面、车上、树上,已经覆盖了一层厚厚的积雪。

衡水迎来今冬初雪。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张梅胜 摄

  衡水市气象台11月7日8时发布雪深:昨天夜间衡水市出现雨雪天气。截至今日8时,全市雪深:武强9厘米、故城8厘米、枣强和深州6厘米、冀州5厘米、饶阳4厘米、阜城3厘米、衡水市区1厘米,其他县市积雪不足1厘米。预计今天白天:阴有中雪,局部大雪,偏北风4至5级转3级,最高气温0℃左右。今天夜间:阴转多云,偏北风2至3级,最低气温-5℃左右。

河北衡水初雪迎立冬。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张梅胜 摄

河北衡水初雪迎立冬。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张梅胜 摄

  在立冬这一天初雪来了,一切都是恰好的缘分。不过这份“缘分”来得有点猛烈。提示:由于气温明显下降,叠加风寒效应,人体感觉十分寒冷。大家外出务必添衣保暖,谨防感冒。

湖城裹银装。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张梅胜 摄

湖城裹银装。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张梅胜 摄

湖城裹银装。网友@来三碗米粉

湖城裹银装。网友@小王到底圆不圆

湖城裹银装。贾向前 摄

湖城裹银装。网友@花猫爱吃白菜

关键词:衡水,初雪,立冬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