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要闻

雨雪天气+强降温+大风!衡水发布寒潮黄色预警 请注意保暖防寒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卢婉凤 高春雪 
2021-11-06 08:43:00
分享:

寒潮来袭!来源:视觉中国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卢婉凤 通讯员 高春雪)受寒潮影响,11月4日至7日我国自西北向东南有一次大风降温天气过程。衡水市气象台2021年11月5日16时13分发布寒潮黄色预警信号:受从蒙古国东移南下的强冷空气影响,预计7日-8日衡水(桃城区、高新区、滨湖新区、枣强县、武邑县、武强县、饶阳县、安平县、故城县、景县、阜城县、冀州区、深州市)最低气温持续下降超过12℃,8日早晨最低气温可达-4℃到-2℃,请有关单位和人员做好防范准备。

  据了解,这股寒潮影响范围广、降温幅度大,可以说是入秋以来最强寒潮。受强冷空气影响,预计6日到7日衡水市将出现雨雪天气,并伴有强降温和大风。主要降水时段为6日夜间到7日上午,预计过程累计降水量为15毫米-30毫米。本轮强冷空气带来的不仅仅是雨雪与大风,未来几天衡水市的气温整体也将快速下降。6日最高气温还能维持在18℃左右,最低气温已在零度附近,7日气温再度下滑,最高气温仅有7℃,最低气温跌至零度以下,寒意十足。提醒市民朋友,一定要注意防寒保暖,尤其是老人、孩子和有心脑血管疾病的人群要特别注意,以免气温骤降引发身体不适。

  随着雨雪的结束,从9日开始,气温整体略有回升,预计9日到12日的最高气温可在11℃-16℃左右,最低气温仅有0℃-2℃。

  温馨提示:

  大风、降温、雨雪天气正在路上,需关注天气变化,尤其是周末有出行计划的,需及时增添衣物,做好保暖措施,谨防感冒。同时,还需关注雨雪天气可能引发的道路湿滑、积雪结冰等对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注意出行安全。

衡水市未来一周气温预报折线图。

  具体天气预报(11月5日17时发布):

  从最新气象资料显示来看,今天夜间有小雨或零星小雨,偏北风2-3级,最低气温8℃到10℃;6-7日有雨雪天气;受较强冷空气影响,6日以后气温下降明显,风力较大,请注意防范。

  11月6日(星期六)

  白天:小雨或零星小雨;夜间:中雨到大雨转雨夹雪;偏北风5-6级,阵风7-8级;气温:18℃到1℃

  11月7日(星期日)

  白天到夜间:中雪或雨夹雪转多云;偏北风3-4级,阵风5-6级;气温:7℃到-2℃

  11月8日(星期一)

  白天到夜间:多云转晴;偏西风3-4级;气温:11℃到0℃

  11月9日(星期二)

  白天到夜间:晴;西北风3-4级;气温:11℃到2℃

  11月10日(星期三)

  白天到夜间:晴;气温:16℃到2℃

  11月11日(星期四)

  白天到夜间:晴;气温:14℃到1℃

  11月12日(星期五)

  白天到夜间:晴间多云;气温:15℃到0℃。

关键词:衡水,寒潮黄色预警,强降温,大风,注意防护责任编辑:张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