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要闻

衡水湖迎来候鸟迁徙 首次监测到赤嘴潜鸭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杜俊颖 
2021-10-29 09:03:35
分享:

  

赤嘴潜鸭

  气候转凉,秋天悄然而至,衡水湖迎来候鸟迁徙季。目前已经有部分候鸟迁徙来到衡水湖,有的驻足停歇越冬,有的“稍作休整”继续南迁。  

白鹭

红嘴鸥   

豆雁

  衡水湖作为“东亚-澳大利西亚”迁飞路线上的重要停歇地和中转站,每年都会有成千上万候鸟迁徙而至。目前,衡水湖自然保护区工作人员已经监测到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鸟类青头潜鸭;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鸟类鸿雁、白琵鹭、普通鵟、鹊鹞、鹗、红胁绣眼鸟等。种群数量较多的有豆雁、斑嘴鸭、白鹭、红嘴鸥等。

  另外,今年工作人员还在衡水湖首次监测到了赤嘴潜鸭,衡水湖潜鸭主要有青头潜鸭、白眼潜鸭、红头潜鸭和凤头潜鸭,赤嘴潜鸭的发现也为衡水湖今年的迁徙季节注入了新的活力。

  迁徙季节候鸟种群数量较大,在此我们也呼吁广大市民朋友,文明观鸟,不驱鸟、不捕鸟,积极参与到候鸟保护中来,让更多的候鸟停留在衡水湖,给鸟类营造一个良好的栖息环境。(记者 杜俊颖)

关键词:衡水湖,候鸟迁徙,赤嘴潜鸭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