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频道 >

衡水市区南门口街已正式通车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王秀 
2021-10-21 09:20:48
分享:

新修建的南门口街贯穿胜利路、永兴路。

  日前,衡水市区河东片区又新添一条“南北要道”——从人民路贯穿胜利路、永兴路直达英才路(衡水中学北门附近)的南门口街已正式通车,大大缓解京衡大街的行车压力。

  近日,记者来到新通车的南门口街,只见双向四车道的路面宽阔、平坦,再也不是衡水人印象中坑坑洼洼、又窄又颠的老街。街道沿线高楼林立,更有衡水中学、南门口小学、桃城区第三幼儿园等学校,家长们终于不用在雨天踩着泥蹚着水接送孩子了。

  据桃城区城管局工作人员介绍,自南门口街沿线拆迁完毕后,2020年6月,南门口街开始重建。新建成的南门口街,在原来胜利路至英才路的基础上,北沿至人民路,总投资2000余万元,全长900米,宽30米,其中主路宽达20米。

  在南门口街与胜利路交叉口南侧的隔离带中,一棵高大的泡桐树格外引人注目。据附近居民介绍,这棵树有七八十年的树龄,粗壮的树干要两三个成人才能抱得过来。南门口街拆迁时,这棵大树被保留了下来。新建南门口街时,大树正好位于道路中央,为了保护它,桃城区城管局在设计道路时,专门将大树的位置划为道路隔离带,还设置了保护架,防止车辆碰撞造成损害。现在,河东新城建设得如火如荼,这棵大树就像一位老者,见证着这里的历史与未来。

  南门口街贯通是市民对河东路网建设关注度较高的一个项目,也是滏东新城路网工程项目中继滏东街后的又一条南北道路,对于结束河东片区内无南北干路的意义重大。此路通车后,经人民路从河西到河东的市民朋友,无需再绕行京衡大街,可以从人民路南门口街交叉口南下直行,避开京衡大街的易堵点,大大提升通行效率。

  提醒广大市民,南门口街虽已通车,但因场地内施工作业原因,交通安全设施尚不完善,人民路与南门口街交叉口处设有护栏,汽车可从南门口街右转至人民路,从人民路还不能直接向南拐到南门口街,等施工结束方可完全通车。(记者 王秀)

关键词:衡水市,南门口街,正式通车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