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频道 >

衡水市两人入围2021最美家政人推树活动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孔颖 
2021-10-17 09:21:00
分享:

  近日,记者从衡水市总工会获悉,全国总工会权益保障部、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全国总工会女职工部开展的“最美家政人”推树活动公布候选人名单,衡水市秦树俊和王瑛萍两人入围。

  秦树俊,自2013年从事养老行业,至今有8年工作经验。2015年在全国“爱心护理工程”评选中被授予“敬老服务杯”优秀护理员称号。在2019年河北省服务业技能大赛养老组中获得第二名,被河北省工会授予“河北最美家政人”称号。秦树俊于2020年负责衡水市养老护理员岗前培训工作,足迹踏遍衡水的各个县市,培训员工近2000人次。为全面响应市妇联的“巾帼家政乡村行”活动,她去偏远农村为近千名农村妇女进行技能培训。同年取得养老护理等级鉴定考评员资质,为养老护理行业的健康发展继续奉献自己的力量。 2021年在衡水市巾帼家政高质量发展故事宣讲暨“湖城莲姐”风采展示活动中荣获优秀奖并授予衡水市“湖城莲姐”称号。2021年河北巾帼家政基地、河北福嫂评选活动中荣获“河北福嫂”称号。王瑛萍,在几年的月嫂生涯中,她充分运用所学的护理知识、医学常识、过硬的技能,为客户奉献出最高质量的服务。她热心参与公益事业,经常参加各种公益活动。为了行业水平整体得到提升,更好地服务社会,经常组织同行姐妹学习,无偿传授知识、手把手传授技能,使更多的姐妹走上了脱贫致富的道路,同时自己也在同行业中获得了优秀的口碑和影响。

  此次“最美家政人”推树活动,旨在全面提升家政服务人员的道德素养、业务素质、技能水平,广泛宣传家政服务人员爱岗敬业、贡献突出的感人事迹,发挥优秀家政服务人员的榜样示范引领作用。活动采用网络投票和专家组评议相结合的方式,在候选人中推树出优秀的家政服务人员。(记者 孔颖)

关键词:衡水市,2021,最美家政人,推树活动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