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频道 >

亮点抢“鲜”看!李冰洁等奥运冠军将助阵2021衡水湖马拉松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卢婉凤 
2021-10-12 18:43:49
分享:

“2021衡水湖马拉松赛筹备进展情况”新闻发布会现场。长城网记者 卢婉凤 摄

  长城网讯(记者 卢婉凤)10月12日,记者从衡水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2021衡水湖马拉松赛筹备进展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1衡水湖马拉松赛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第四站)将于2021年10月17日上午7:30鸣枪开赛,赛事各项工作现已准备就绪。届时,衡水市邀请体育名人来到衡马现场,参与赛事开跑仪式、现场配套活动,目前已初步确定来衡的有奥运冠军李冰洁、张一璠,世界冠军张杰等。

  衡水湖马拉松赛创办于2012年,至今已成功举办了9届。2012年首次举办,就被评为中国田径协会银牌赛事,2013年起每年都被评为中国田径协会金牌赛事。2019年被评为世界田径金标赛事,成为国内第九场、河北省唯一一场“双金赛事”。

  2021衡水湖马拉松赛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第四站)筹备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市政府副秘书长王义朋介绍,2021衡水湖马拉松赛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第四站)由中国田径协会、河北省体育局、衡水市人民政府主办,衡水市体育局承办。今年是衡水湖马拉松赛第十次举办,作为衡水市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泛的大型体育赛事,本届“衡马”围绕赛事十周年主题,衡水市筹备了六大亮点活动,打造十年盛典,塑造城市节日。

  特色方阵领跑。在建党百年之际,将组织本市优秀党员代表组成百人方阵,为健康跑项目领跑,展现党员带头引领、勇争先进的“领跑”形象。同时,组织劳动模范及行业优秀代表组成百人方阵,与优秀党员百人方阵相呼应,共同为健康跑项目领跑,通过百人模范代表先进事迹,宣传衡水各行业发展故事。

  体育名人共襄盛举。邀请体育名人来到衡马现场,参与赛事开跑仪式、现场配套活动,宣传倡导强身健体理念,为衡马10周年增添重量级关注度。目前已初步确定来衡的有:奥运冠军李冰洁、张一璠,世界冠军张杰等。

  乘热气球看“衡马”。比赛现场将首次升起庆祝衡马十周年热气球,成为现场空中亮点景观,与陆地马拉松赛事、衡水湖面形成“水陆空”立体景观。热气球还将设置观赛服务,邀请幸运观众从空中视角观赛,尽览美丽衡湖景观。

  盛大开跑仪式。作为“衡马”十周年的重头戏,衡马开跑仪式将威风锣鼓、热气球和飞机彩带表演交相辉映,以强烈的仪式感和视听效果,渲染现场热烈氛围,掀起现场活动最震撼的高潮。筹委会对主席台和龙门也进行了优化设计,更加突出动感和时尚感,带给运动员耳目一新的视觉感受。

  百大跑团共为“衡马”庆生。邀请国内百大跑团代表共同参与衡马,共襄十年历史时刻。收集全国各地赛事组委会和各大跑团预祝“衡马”十周年的祝福,在跑圈创造热点传播。截至10月11日,共收到全国各地赛事组委会、跑团、现役或退役冠军运动员、跑圈KOL等发来的视频、微信、贺信等祝福50余份。

  采用“电视+网络”同步直播形式。本届赛事在衡水电视台电视直播的基础上,新华网、企鹅体育、优酷体育、咪咕善跑、一点资讯等网络直播平台将同步播出。直播中将增加多路直播信号,多个视角展示现场和配套活动,全方位完整展示10周年衡马的举办点滴。直播中还将设置全国跑者连线,共同为衡马十岁生日庆生。

关键词:衡水湖,马拉松,十周年,亮点活动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