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频道 >

线上打卡、有奖问答、衡马训练营……“解锁”衡马十周年配套活动的正确打开方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卢婉凤 
2021-10-12 18:43:49
分享:

“2021衡水湖马拉松赛筹备进展情况”新闻发布会现场。长城网记者 卢婉凤 摄

  长城网讯(记者 卢婉凤)10月12日,记者从衡水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2021衡水湖马拉松赛筹备进展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1衡水湖马拉松赛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第四站)将于2021年10月17日上午7:30,在衡水湖马拉松广场鸣枪开赛。为了让衡水市民和广大跑者共同见证这一历史时刻,除了当天的马拉松正赛之外,今年该市还启动了多项庆祝“衡马”十周年的配套活动。

  十年跑者——十年荣誉跑者福利。赛事针对连续8年参赛马拉松项目的跑者,特别赠予终身参赛号码(未来参赛可免签直通)、证书、纪念装备、纪念礼盒等专属礼品。组委会还将选取部分荣誉跑者参与10周年纪录片采访录制、短视频宣传。

完赛奖牌。

  

定制款纪念徽章。

  十年传承——十周年纪念衍生品。为每位全马、半马参赛跑者在完赛奖牌基础上,于赛前提供一枚10周年纪念徽章。向赛事各项目冠亚季军、10周年荣誉跑者、赞助商、合作伙伴、特邀嘉宾等人员赠送10周年纪念礼盒,礼盒由10周年纪念奖牌、定制内画鼻烟壶等具有赛事和衡水特色礼品组成。

  十年展示——十年衡马城市巡展。组织以“十年衡马,初心永衡”主题摄影展,通过征集赛事、城市经济社会发展两大主题照片,讲述衡马10年历程及衡水10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变化。目前,巡展正在全市范围内开展。

衡水市政广场倒计时显示屏。

  全城共庆——倒计时30天展示。在人流较大的市民广场、城市出入口、火车站(高铁站)广场、旅游景区出入口广场等重要点位,设置了衡水湖马拉松倒计时展示牌,并在衡水日报、衡水广播电视台刊播。

  全民参与——衡马10周年线上赛。推出了10月10日—10月17日为期7天的“线上打卡挑战”和10月17日“衡马线上赛”两个活动,跑者可通过微信小程序参加,累计打卡可获得抽奖礼品,两个活动均可获得“衡马”10周年电子纪念奖牌、电子证书等奖励。

  知识普及——十年衡马小知识线上问答。整理衡马10年主要纪事和数据,梳理百题“衡马小知识库”,通过赛事公众号和其他线下配套活动共同推出线上有奖问答活动,送出万份奖品福利,带领市民通过问答回顾衡马历史发展。

  健康跑马——衡马训练营。举办“衡马训练营”,邀请国内跑步专家现场指导,邀请衡水广大跑团参加,介绍科学训练方法和急救知识,引导跑者安全、科学备战衡马。

护鸟心愿墙。

  环保公益——绿色“衡马”环保公益倡导。面向全国有环湖线路的城市跑者发起线上环湖生态跑活动,分享环湖跑步轨迹;开展“绿色衡湖·让爱飞翔”公益活动,组织爱鸟环保跑者组成“让爱飞翔”跑团方阵参赛。赛事主会场设置“护鸟心愿墙”,让跑者及民众参与纸鹤“护鸟心愿上墙”活动。

关键词:衡水湖,马拉松,配套活动,精彩纷呈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