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频道 >

2025名志愿者厉兵秣马备战马拉松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焦明瑞 
2021-10-11 17:12:34
分享:

  “礼仪组来自衡水学院的22名志愿者正接受系统培训,其他组的志愿者也正陆续对接进行专业培训……”10月8日,从团市委获悉,全市2025名志愿者正厉兵秣马全力备战迎接马拉松。

  2021衡水湖马拉松赛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衡水站)已进入倒计时,将于10月17日7时30分鸣枪起跑。为更好地服务赛事,团市委从衡水学院、衡水职业技术学院招募大学生志愿者,组成了多达2000余人的马拉松志愿服务队伍。这些志愿者将承担起大赛的礼仪接待、安保服务、竞赛服务、媒体宣传、绿色环保等志愿服务,并按照组委会要求与志愿者特长为大赛提供其他志愿服务,全力保障本届赛事的顺利进行。

  恰逢衡水湖马拉松赛事举办10周年,此次赛事被赋予了更多意义。为了能够提供更细致、高效、优质的服务,团市委组织专业人员对志愿者进行精准培训,主要针对大赛期间的志愿服务通用礼仪、市情市策、“衡马”十年历史、礼仪专业培训等进行系统培训,使志愿者对马拉松比赛以及岗位职责有了更深入了解,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准。“从9月26日开始到现在,全体志愿者的基础培训已完成并理论测试完毕,目前正分组接受系统的相关专业培训。培训安排的紧锣密鼓,大家也很努力。这个国庆假期,大家也是在培训中度过的,接下来还有至少1到2场专业培训。”团市委市直团委李剑表示,团市委还发起了青年志愿者行动“合作伙伴计划”,组织部分商家和社会组织为志愿者提供福利,以便回馈广大志愿者的倾情奉献,也激励更多学生志愿者参加进来。

关键词:志愿者,备战,马拉松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