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频道 >

2021年度河北美丽乡村名单公示 衡水两个村榜上有名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金莉莉 
2021-09-27 17:03:42
分享:

  近日,2021年度“河北省美丽乡村”名单公示,衡水市阜城县张家桥村、冀州区堤北桥村上榜。

  根据河北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开展2021年河北省美丽休闲乡村暨中国美丽休闲乡村申报和监测工作的通知》,经乡村自愿申请、县级审核、市级评审推荐和专家审核,拟认定石家庄市平山县北庄村等30个乡村为河北省美丽休闲乡村。衡水市阜城县张家桥村、冀州区堤北桥村在全省脱颖而出,榜上有名。

  人在画中游,业在艺中兴。走进阜城县崔家庙镇张家桥村,五彩缤纷的墙画绚烂多姿,将冬桃、养牛、养鸡这些村中支柱产业艺术化,村民犹如生活在艺术长廊中,也吸引了全国各地的游客前来采摘游玩。张家桥村打出“冬桃之乡、手绘小镇”的品牌向全国推介,还登上了中央电视台。冬桃、肥牛、青贮饲料、艺术长廊,成为张家桥村响当当的名片。

  街道整洁平坦,房屋错落有致,文化墙上描绘着中国梦、传递着正能量……一幕幕优美的画面呈现出冀州区门庄乡堤北桥村的新面貌。2016年12月9日,国家住建部正式公布第四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其中冀州区堤北桥村榜上正式列入被列入第四批“中国传统古村落”,这也是衡水市首个获此殊荣的古村落。

  近年来,衡水市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重点,通过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加快产业发展和促进乡风文明等举措,全面促进城乡融合发展,一个个鲜活样本、一条条乡村振兴之路,绘就了乡村振兴的美丽画卷。

关键词:河北,美丽乡村,衡水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