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频道 >

河北景县7个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16.58亿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梅智 高雷 卢增晖 韩晓宇 
2021-08-31 17:32:21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邢梅智 通讯员 高雷 卢增晖 韩晓宇)近日,河北景县举行了2021年衡水市三季度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景县)。此次集中开工项目7个,总投资16.58亿元。

  今年以来,景县牢固树立“产业第一、项目为王”的理念,坚持抓疫情防控一刻不松,抓项目建设一刻不停,新上、续建、谋划项目86个,总投资291.37亿元。其中,列入省市重点项目49个,总投资223.94亿元。

2021年衡水市三季度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景县)现场。

  据介绍,此次集中开工涵盖了橡塑制品、机械制造、节能环保等行业,项目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好,充分展现了景县招商引资的丰硕成果和项目建设的良好态势,为景县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促进经济社会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助力。

  为抓好项目落实,景县进一步修订完善了《支持经济发展及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十八条》《支持工业企业高质量发展实施办法》等一批惠企政策,设立了6000多万元的专项资金,并在全县规上工业企业推行“亩均论英雄”综合效益考核评价,最大限度地调动企业家抓投资、上项目的积极性和内生力,使项目源源不断、大干快上。同时,该县严格落实“六个一”(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个部门、一个班子、一个方案、一抓到底)推进机制,随时协调、高频调度、全力服务,在全县营造起“谁上项目谁光荣、谁上项目支持谁”的浓厚氛围。成立了由党政干部和企业家组成的招商小分队,走出去找商招商,引进来亲商扶商,不断充实项目库“菜单”。景县还建立了县四大班子领导包联省市重点项目责任制,坚持滚动抓项目、接续抓项目,采取一系列提高审批效率、解决融资难题等措施,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确保项目快落地、快开工、快见效。

关键词:景县,项目开工,投资责任编辑:王永宏